Sunday, September 03, 2006

Navy

終於到了剩下五十天倒數退伍的日子,一年多的軍旅生涯實在吃了不少的苦頭,雖然現在已經升級成國王人馬,但回想整段這些時光,還是讓我有點心有餘悸...,我變得更有勇氣了,甚至覺得今天把我丟到沙漠中間,我都可以活著回來,畢竟我曾經在攝氏五度左右,因為部隊熱水器壞掉,洗了一個禮拜的冷水澡,曾經在兩個月內因為分到打飯班而洗了三千多個盤子,是蹲在地上洗喔,曾經三四點起來,被叫到廚房了幫忙做麵包,打了三四坨的麵粉團,曾經在一個下午,幫三部軍車打蠟,幫地板打蠟,曾經清理頂樓的水塔跟化糞池,曾經在颱風將至的夜晚,在基隆碼頭扛著電纜拉線...三餐吃的幾乎都是倉庫放到不能再放的食物,米咬起來沒有彈性,肉半生不熟,菜有時候味道重有時候沒味道,社會上什麼東西有問題裡面就吃什麼,例如前陣子的禽流感,我們就在部隊裡面吃一堆雞肉,外面有魚被毒死,我們就會吃到魚肉,外面有死豬肉,裡面就吃豬排...(總之,我們的士兵,不是戰死的,是被自己食物毒死的)。

做了一堆這輩子可能不會再做的事情,呼,該開始往前走了。

3 Comments:

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其實
我覺得做這麼多辛苦的事情

還蠻cool的......

12:14 AM  
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就像我跟你說的:

這些都是一輩子一次的體驗,人生的一部份呀。

我也曾經做過一些事,那個當下沒做,以後也不會再有機會了,以前很愛打工,跑去肯得雞還要學炸雞跟做比士吉呢(還常常被燙到喔)~但是我很愛這樣的經驗! :)

11:29 AM  
Anonymous Ariel said...

吃得苦中苦,方為人上人。現在回頭看,你應該能體會與查覺當兵那段苦日子,只是人生一個小考驗吧。

But I'm still glad that you survived and learned things from it, and thank all your friends' supports and beside you. Too bad I couldn't be there back then... :)

展望未來,真正「火與聖盃的試煉」才要開始呢! 路只會更艱辛與漫長啊,不過有道是「路長情更長」,一起加油跟努力吧! ^^

4:08 PM 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