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September 30, 2006

跟團...

前陣子,看到侯文詠寫的文章,其中說到:「如果人生像是一趟旅行的話,很多人好像都在跟團一樣」...,這句話完全說到我的心坎裡了。有時候真的覺得,人能選擇的事情,其實並不多,因為制度、價值觀、期待...,使得我們像在跟團一樣,難以跳脫這樣的框架,隨著年齡的累積,這樣的框框因為沉沒成本及許許多多的壓力,變得越來越沉重,尤其是當你要的東西、工作、愛情及生活,發現這個社會的結構根本無法給你時,又無法有足夠的勇氣背離時,不斷地妥協便會發生...。
我們常說我們在自由的社會,但儘管如此,絕對的自由仍離我們很遠...

2 Comments:

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Be brave....

10:10 PM  
Anonymous Ariel said...

人生如夢,人生如戲啊。經歷二次浴火重生後,我更有此深刻體悟。尤其四月中與五月中至今的二個月,故事情節發展高潮迭起,完全讓我從傻眼震驚到漸漸習慣成自然了...

不過說成"跟團"有點negative跟隨波逐流呀。我還是相信人定勝天,或至少我努力爭取,認真充實活過每一天,未來能夠沒有後悔,就算life總有不完美遺憾之處,也不枉此生了! ^^

此外,我絕對不妥協,有完美主義傾向。凡事若被我要求或我自我要求100分就是要100分,沒有滿分我就不要,99.9也不行,寧為玉碎不為瓦全! :p

我可能比較樂觀吧,又充滿初生之犢不畏虎的信心與勇氣,加上包容性彈性無限大跟28年來受過太多內傷了,所以一點也不認為有什麼事情是沒法解決或是沒法跳脫的框架。只要時間夠久跟有決心毅力恆心,You must get whtever you desire! 我就是鐵杵磨成繡花針與路遙知馬力的忠實信奉者!:p~ 不過天災人禍/生病/愛情,則是少數例外嚕。So,一起GANBADE,我是啦啦隊長冠軍耶,會一直在旁替你跟大家加油打氣滴! 共勉之! *^O^*

欸~話說回來,我跟所有人和你說我想心靈出家/獨身,也不是沒緣由的,因為I've been through too much of every aspect of my life...

而且,愛情曾經對我這萬年瓊瑤女主角來說,是一切,是我命之所繫。But now, if I can't find a guy who's so deep to the point that could really understand my heart my soul my everything (and he'd better can guide & lead me to higher level in a spiritual way), I would rather be alone for good. :)

10:05 AM 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