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October 21, 2006

Bow my thanks

最後兩天就退伍了,心情異常的平靜,接近退伍的這段日子,焦慮的心情好像鐘擺一樣慢慢地回歸到了中間點,以往穿梭在兩個時空國度裡的我(一個是二十一世紀的台灣;一個是彷彿十五年前大陸的部隊),漸漸的從這兩條平行路走到了交集…,這一年多發生了好多事情,多到都不知道該怎麼回想起,以往生活在社會金字塔上面的我,第一次真的走到下面來,看到了一群對生活不抱著希望的人們,眼神露出的只有威嚇、心機及爭權奪利;看到了在社會制度邊緣為生計掙扎的人們,每天為了中午的便當便宜五元而選來選去;也看到了一群因為自己沒有能力及實力,只得透過倚老賣老、威權及年齡經驗來壓人的人們…,我不敢說這樣的距離有地獄跟人間的遙遠,事實上整個營區跟外面也只隔了台北大直區的一條馬路而已,但這些人們內在的價值觀、背景、經濟條件、知識程度及智慧,我想,至少也有聖母峰跟地面的距離…,這一切終於要結束了,就像一趟在黑暗中的旅行,看到了發光的那扇門,握到了門把,即將推開…,這一年多的日子裡,雖然很老套,但我真的很謝謝陪在我身邊的每個朋友,在英國的、在加州的、在美東的、在大陸的、在新加坡的、在韓國的、在日本的、在美中的、在加拿大的、在法國的、在香港的、在馬來西亞的、在印度的、在東歐的、在荷蘭的、當然還有在台灣的朋友及家人,如果沒有在每次放假的時候跟妳們的聊天及碰面,我想我是很難熬過當兵這段時間的,最後,我還要謝謝我們家的那位Nelo爵士,他可是一路陪著我,從我大學聯考到研究所到每一段的辛酸血淚史,雖然到現在他還是會突然的偷襲我的腳,但真的很高興有他在身邊^^。

5 Comments:

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i guess i am in your thank-you list, but hey, your phone was like always off in the past year :p

congrats anyway, my bro! *^^*

11:39 PM  
Blogger Michelle Chen said...

東歐是指我嗎?嘿嘿
恭喜囉
人生的另一新階段即將展開
也祝福你

3:35 AM  
Blogger Michelle Chen said...

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.

3:35 AM  
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um...恭喜你
但人生不是甩開過去
而是接受過去

如果人的一生中有一段不順心經歷
你要做的事 不是忘掉它
而是站在那上面繼續向前走

2:49 PM  
Anonymous Ariel said...

Don't know why I feel sad and kind of 不捨 after reading this article, especially the last few sentences, "如果沒有每次放假跟你們聊天碰面,我很難熬過當兵,謝謝Nelo一路陪我,從大學聯考研究所到每段辛酸血淚"...

或許是當兵這件事讓我聯想到,我如何一路陪伴ex不離不棄,可退伍後他卻選擇turned his back on me and flied high away,跟他雖不完滿但也讓人認清他的自私。而且2006年10月底你退伍,DOC入伍,我認識TEXAS,唉,命運安排捉弄,如果在光電所就碰到,或許歷史就改寫了... Btw,ex也養貓愛貓,欸。

8:28 AM 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